慎行(备考中)

我们总是会相见的,在笔墨中,在书本上,在人间里。

「伽罗鸽子窝产粮24h——7:00」BLUE

※【伽罗鸽子窝产粮24h——7:00 】


 

※第 一人称"我"代指伽罗


 

※文笔拙劣见谅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了阿德里。


 

梦中的阿德里很美,抬头仰望,天很蓝,空中有几朵洁白的云彩点缀。温暖的阳光洒在每户人家的屋顶上,好似被一层金纱笼罩着。


 

远处一声骇人的爆炸声突然响起,划破了整片天空的宁静。


 

我本能地看向声源传来的方向,我看见爆炸产生的火光将天空撕开了一道口子,那鲜红的颜色就像是渗出的鲜血,预示着危险的到来。


 

我眼前的景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原来的美丽富饶变成了一片废墟,人们尖叫着四处逃窜。


 

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我眼前经过——我的父亲。我看见他将一个小男孩带上了逃生船,然后转身投入到了战火中。我想要上前帮忙,却发现自己像是被什么东西束缚,禁锢在原地动弹不得。


 

画面一转,我的眼前是飞船的船舱,我愣了一会,随即身后传来一声巨响。刺眼的火光照亮了漆黑的宇宙。我的父亲和剩下的阿德里同胞都在这火光中湮灭。


 

我再一次目睹了阿德里的覆灭,而我依旧无能为力。


 

船舱的表面开始龟裂,我依旧愣在那里,眼前不断重复浮现出那道火光——阿德里覆灭的瞬间,四处逃窜的人,刺耳的尖叫声,前仆后继的战士……所有的一切在我眼前重新翻演了一遍。


 

血腥、恐怖、绝望——


 

坠落。


 

我在坠落。


 

黑暗,只有黑暗。就存于这片黑暗的宇宙里,无助与茫然透过深邃的黑暗缠绕着,包裹着,蚕食着我仅存的意识。


 

我落入了一片海里。


 

我看着海面上的光源离我越来越远,只有海水的冰冷陪伴着我。随后,我看见海底突然出现了许多黑影,它们从我的身后向我袭来,缠绕在我的身上、四肢、脖颈。随着我的坠落,那些黑影缠绕得越来越紧,可能是因为我离他们越来越近了吧?他们就像是要把我吞噬一般,一直将我拉向海底。


 

回忆至此。


 

“伽罗?”


 

平淡的呼唤声,让伽罗猛的回过神,抬起头视线正好对上那人清澈的瞳仁。那是一双平静到令人惊奇的眸子,仿佛什么都没有看,又仿佛一切都看在眼中。就像是一汪清泉,让人不禁深陷于此。


 

“有心事?”


 

小心挨着伽罗轻轻坐下,将手中的西瓜递给伽罗。


 

“不……没有。”


 

伽罗接过西瓜,看着窗外蔚蓝的天空,树上的知了还在不停地鸣叫着,似乎在倾诉着夏天的燥热,手中西瓜瓜瓤的火红将这个夏天衬得更加炎热。


 

“听说市中心那个游乐园举办了周年庆活动,我们一起去玩吧!”


 

开心边说边看着游乐园官方发布的活动公告。站在一旁的甜心刚想说自己打算在家好好学习的计划,但看着开心眼里的小星星Bling Bling的,还是没忍心拒绝。正想要开口答应,但话还未说出口一旁照镜子花心突然插话:


 

“太阳这么大,本主角可不想出去晒黑了。”


 

语毕,甜心一脸无语的看着花心,接话道:“这个活动应该有很多人会去,说不定会遇到粉丝呢,你真不去?”


 

听甜心这么一说,花心立刻从沙发上跳起来,一脸兴奋:


 

“ 等我贴个面膜就去!”


 

“还等什么,我们现在就出发!”


 

说罢,开心就拉着花心往外走,甜心看着他们俩开心地像个孩子一样,顿时有一种自己是“老妈子”的感觉。


 

“你们等等我们!”


 

于是,宅家一行人出发去了游乐园。


 

到了之后,工作人员向众人讲解了活动规则。大致是说,在每个游乐设施都有一封印有游乐园商标的信封,信封里的卡片上写有不同的奖励,最后离开时便可以去兑奖。


 

了解了规则之后,大家就被甜心拉去了鬼屋,据宅家二姐说,此行是去壮胆的。


 

一进鬼屋,一种诡异的气氛开始扩散开来,这鬼屋是仿造18世纪西方古堡打造的,只有寥寥几根蜡烛散发出微弱的光芒,不知哪儿来的风吹起了窗前的窗纱,一根蜡烛熄灭前的最后一滴蜡油悬在烛台上。18世纪的雕花窗棂隐隐发出“吱呀”的声响,白色窗纱摆动的幅度越来越大,众人身后有细碎的脚步声,但却轻得不像是人发出来的。


 

一只手忽然搭在小心肩膀上,小心猛地回头,看见一个女鬼站在自己面前。长长的头发遮住了她的脸,但仍能看见一双空洞无神的眼睛正在盯着自己。


 

“小哥哥,对我笑一个吧。”


 

她轻轻开口,声音很小,并且掺杂着些许沙哑。


 

“已经很久没有人对我笑过了。”


 

小心没有回答,只是默默打开了手电筒,放在了自己下巴旁,然后硬生生的扯出了一个笑容,一个诡异的笑容。


 

“啊!鬼啊!!!”


 

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,就看到那工作人员大喊着跑了出去,地上有一封印有商标的信,应该是她刚刚掉的,小心将信封拾起,抚去了上面的尘土。


 

扮鬼的工作人员:抱歉,我不是一只好鬼T ^ T


 

在大家走出鬼屋时,花心正好遇到了自己的粉丝,她是游乐园的工作人员,与花心合了影,要了签名之后将一个信封给了花心。


 

已经有两个人获得了信封,其他人也开始寻找起来,只有伽罗坐在长椅上,抬头看着那蓝天。


 

“和阿德里的天空一样。”


 

伽罗这么想着,转头就看见了开心看着自己,手里还拿着一个信封。


 

“你拿到信封了?”


 

“嗯,参加大胃王比赛拿到的。”开心看了看手中的信封,答道。“对了,你刚刚在想什么?”


 

突然被开心反问的伽罗愣了一会儿,随即笑着答道:“我想到了阿德里。”


 

开心心里咯噔一下,他立刻低下头去,就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。


 

粗心正从射击区回来,手中拿着刚才玩游戏时得来的信封,甜心也从餐厅回来,心里纳闷儿,为什么自己做饭做到一半,老板突然就将信封给她,说什么不应该让客人帮忙。


 

“既然人来齐了,那我们就去坐摩天轮吧。”


 

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间就到了黄昏,伽罗透过摩天轮上的玻璃,看着远方那一轮落日,火红的残霞托住黄昏的天空,金色的阳光正好透过玻璃照射进来,在伽罗指尖穿堂而过。


 

耀眼的阳光照在伽罗身上,蓝色长发在阳光的映衬中显得更加柔和,甚至让人感到了温暖。


 

小心看着伽罗蓝色的眼睛,就像是一片广阔的大海,一片阳光下的大海,好似有着无尽的温柔,融于这湛蓝的瞳眸之中,令人沉溺于此。


 

那是温柔而又纯粹的蓝色。


 

那是天空的颜色。


 

是他的颜色。


 

天空中仅剩的残霞也渐渐淡去,那一轮红日消失在了天边,天色渐渐暗了下来。在伽罗从摩天轮上下来的时候,被工作人员告知自己是今天第100个乘坐摩天轮的人,被赠予了一个信封。


 

“拿到得好轻松……”


 

大家拿着信封前去兑奖,大家基本都拿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,唯独甜心在抱怨为什么自己拿到的不是一套厨具,而是一个布娃娃。但大家都在庆幸还好她并没有拿到厨具。


 

伽罗打开自己的信封,里面的卡片写着“神秘大奖”。伽罗还在想今天自己怎么这么幸运,工作人员就上前一步告诉伽罗:“恭喜您中了我们的神秘大奖,现在请您蒙眼等待一分钟。”


 

伽罗有些疑惑,不知道这神秘大奖会是什么,但还是蒙住了自己的眼睛。


 

“surprise!”


 

伽罗摘下眼罩,就看见一个蛋糕摆在面前,大家就站在蛋糕旁边笑着看着自己。礼炮砰的一声响起,五颜六色的彩絮从空中飘落下来,落在伽罗的肩上。


 

“生日快乐,伽罗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3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